欢迎来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官网!
信息公开 | ENGLISH | 网上办事大厅 | 回顾旧版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经管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简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5

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中国民用航空事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多学科交叉融合为依托,以民航经济管理为特色,以经济学与管理学协同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学院发展为定位。目前学院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学院设有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公共事业管理三个本科专业,一个经管实验实训中心,形成了研究生、本科生和在职培训多层次的办学格局。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45人,其中专业教师36人,教授6人,副教授17人,博士19人,有海外留学经历的教师8人,硕士生导师22人;学院拥有航空经济与管理和民航运输规划智能决策两个研究所,学院师资队伍年龄、职称、学历结构合理,学术水平较高,教学经验丰富、视野开阔,有一定社会影响力。

学院始终秉持提升我国民航业整体管理水平、增强国际竞争力、培养民航及社会相关行业优秀人才的办学理念,强调教学与科研并举,实施“科研强院、特色立院”的方针,坚持开放合作、创新驱动、突出特色的发展原则。紧紧围绕现代民航运输业及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以创新带动高质量教学,催生高水平科教成果,增强应用支撑能力,通过开放合作拓宽创新视角、提升创新实力,将学院打造成为既能服务行业发展,又能推进地方、区域经济建设的一流经济与管理领域科技创新开放平台和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学院实行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着力加强核心专业课程质量教学,通过高素质、高层次人才培养和输出,不断提高科研成果产出,扩大办学影响力;强化专业技术能力培养,通过紧密结合部门、行业实际业务需求和技术发展趋势的实训实习平台,持续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实际动手能力和职业技能力,积极开展在职人员学历教育和专业培训;加强研究生质量教育,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坚持需求导向、特色明显、创新引领的原则,培养高质量硕士研究生;持续深化开放合作,通过与民航部门、地方政府、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共建共享共用、联合培养的创新方式,实现就业渠道的多样化,增强学生就业“韧劲”,提升学生竞争力。

经济与管理学院将依据中飞院建设世界一流飞行大学的办学定位,遵循学院“十四五”规划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扎实推进建设完整的学科结构、一流的师资队伍、丰富的教学体系,吸引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有责任感的有志之士砥砺前行。未来的发展之路,学院将坚持更高的学术标准,更优秀的教学质量,以具有国内国际影响力的管理学、经济学等相关学术研究为支撑,并结合商业实践,推动经济与管理学科有序发展,学院、学科、专业影响力不断提升,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根植于中国民航业的一流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地址:地址:四川省广汉市南昌路四段46号
邮政编码:618307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蜀ICP备05031896号-1 川公网安备51068102510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