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官网!
信息公开 | ENGLISH | 网上办事大厅 | 回顾旧版

经管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经管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疫情防控工作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6

本网讯 经管学院 申建华/ 易忠/3月16日上午,学院在行政辅楼417会议室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形势,部署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和全院教职工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珣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张飞桥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李汉成3月10日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要求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联系实际,将李书记的讲话要求学懂悟透,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等工作。张端副书记传达了学校纪委书记林青山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学院党委2021年专题民主生活情况和去年民航系统及教育系统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 并对2022年纪检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根据学校十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结合经管学院实际情况,何珣书记部署了2022年学院党政工作要点,并就做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 。2022年是经管学院起步之年,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要求更高,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的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带来新的挑战。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需要我们抓实管党治党,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奋勇当先、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保驾护航。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以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引领管党治党新实践。抓统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方向,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引领;着眼未来,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固本强基,切实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正风肃纪,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落细落实“两个责任”。要夯实抓牢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养成责任自觉;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要开展经常性的教育,定期不定期进行督促检查,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

会上,何珣书记还传达了民航局和四川省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和文件通知精神,并结合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和学院的防控工作实际,为大家上了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对我院的防控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他要求全院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一是要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深刻汲取其他院校防控教训,保持高度警惕,从严从紧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结合实际,实行网格化管理,强化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三是要坚持关口前移,提前谋划各种情形的预案,为赢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做好人、财、物的各项准备。

会议要求全院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带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地址:地址:四川省广汉市南昌路四段46号
邮政编码:618307
版权所有: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蜀ICP备05031896号-1 川公网安备51068102510748号